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一水衛生企業社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HBL男甲級資格賽,松山菜鳥孫思堯首場貢獻「雙十」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10-29 21:50:43
圖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綠色神盾」北市松山把97-99學年三連霸的壓力暫時拋開,29日在隊史第一場資格賽85:58輕取南市崑山高中,200公分也是大會唯一「兩百」的高一菜鳥中鋒孫思堯,生涯第一場學校籃球聯賽,替補16分鐘9投中5貢獻10分、10籃板,首張成績單就是「雙十」,僅1失誤,讓人驚艷。

賽後「鐵血教頭」黃萬隆予孫思堯不錯評價,松山「一哥」邱柏璋更肯定小學弟的表現說:「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真的,松山新希望誕生!」

大會手冊他的身高只標記195公分,孫思堯說:「那是我國二時的高度,今年6月國中畢業後一量,就已有200了!」

孫思堯出身北市明星私校靜心國中,愛籃球卻從未打過國中籃賽,他說:「最多是菜市場盃,但那沒壓力,今天這場生涯聯賽處女秀,才是身體、心理的雙重考驗。」

孫思堯說,不緊張是騙人,尤其防守太急,上半場沒打完,已揹了四犯,節奏明顯不對。

第四節球進加罰,有第一個「三分打」,惜出手偏了,他說:「平常我罰球很準哩!」

兩百但僅85公斤,孫思堯身輕如燕,單、雙手扣籃難不倒他,他說:「接下來兩場有機會絕不忘秀一下,前提是不能影響贏球。」

孫思堯的「爆扣說」,讓屏中198公分高二長人邱柏蓉很有興趣,他說:「我比孫思堯矮2公分,但重7公斤,速度、輕巧性或不如他,爆發力卻不輸,尤其我站在籃下,只要起跳時間、爆點抓準,直接扣進應沒問題,過去也曾做過!」

屏中資格賽分在A組,若與松山都無法獲分組第一直接晉級,或有一隊拿第二、另一隊排三、四名,抽籤後雙方才有可能在第二輪碰頭,對此,邱柏蓉說,還是不要的好,最好屏中獲A組第一,預賽門票先到手,至於與孫思堯的「兩百對決、爆扣秀」,下回再說吧!

松山「一哥」邱柏璋29日先發25分鐘得18分,三分球9投中2手感一般,這是他最後一季HBL,高一、高二時,松山連兩季受阻12強複賽,他迄不知八強滋味,更別提學長先前的風光三連霸。

廖邱柏璋承認,若跟別人說他出身松山,從沒打過HBL八強,沒人會相信,本季是最後自我證明,不能再搞砸。

教頭黃萬隆說:「與過去兩年一樣,本季得再低調,尤其大家看好我們可輕易拿C組第一晉級,更得步步為營,提升經驗、做好整合,多練些可打硬戰的球員。」

松山五人是上季成員,許軒諭、潘佳舜各得15分;崑山以198公分中鋒郭華益20分、5籃板、2火鍋較佳。

C組另役花蓮體中101:63大破南投同德家商,四人得分兩位數,射手陳奕軒三分球13投中7飆進30分,首日最高,但教頭莊子毅仍不滿意子弟兵表現,31日對松山,可能是分組第一之爭,上季在16強預賽出局的花體,能否威脅松山,值得觀察,但高三的193公分中鋒林明致說:「本季目標希望挺進12強複賽。」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樹德科大13週年校慶 楊秋興與古又文應邀致詞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典藏家沙發修理
典藏家沙發修理典藏家擁有近20年專業經驗及永續經營理念,專業於沙發修理訂做,及沙...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0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