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高中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永不放棄-東泰高中籃球隊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1-11-08 21:28:41
圖片來源:楊珊雯攝影
 
20011 HBL資格賽在〈3〉日晚間劃下第一階段高中組的熱血戰役,然而,有幾隻球隊是讓人眼睛為知一亮的球隊,雖然,無法拼進預賽,卻讓許多參與賽事場邊人員對這隻球隊豎起大拇指說「讚」,這隻球隊就是來自於新竹縣的「東泰高中」。

由曾經帶領強恕連續兩年拿下第四名的「黃寶賜」教練與助理教練「楊子慶」,今年7月才接掌「東泰高中籃球隊」兵符,賽後,黃寶賜教練表示,其實,「資格賽開打前三個月接下這個任務,真的是十萬火急,球員心態還很散漫,完全不像即將上戰場的球隊,第一個月操下來,還是有許多的磨擦,靠著助理教練「楊子慶」、校方的「體育主任黃主任」及「體育老師詹老師」的勸說之下,球員慢慢進入狀況」;然而,更大的挑戰是,如何把一、兩年內的觀念、跑位、場上態度等,在三個月內必須讓球員吸收,這是大挑戰,黃教練指出,「就是每天上課,球隊的紀律管理」等,讓球員上緊發條,黃教練笑笑的說道,「這批高中生一半都是高三生,一個半月前助理教練楊教練也跟球員好好的暢談心裡話,不斷灌輸”團隊與態度”的重要性,一直告知球員,最後一年的賽事了,該為自己留下多少經驗與回憶就靠你們自己」。

楊教練此話,讓即將面臨花蓮精英杯賽事的球員,個個似乎開竅似的,每天很努力的在練球,專心聽從助教、主任、老師的話,也安排與許多球隊及高甲球隊友誼賽,讓球員可以摸索高甲的強度及硬度,而這些友誼賽,也讓球員慢慢的知道資格賽並不好打,必須有團隊有默契有態度,才是一隻有強度的球隊。

黃教練則說,「資格賽沒晉級預賽,但是,給與子弟兵最高的肯定,因為他們已經長大了,這三個月的訓練球員已經吸收,知道生活、場上、場下等需要的是團結合作、態度及觀念;未來不論是汗水及淚水,東泰高中籃球隊的全體球員隊職員要一起走過,期望球員要繼續努力,也再度感謝黃主任及詹老師,所有球員家長及好朋友們,給與的支持、鼓勵及信任。」

隨後,東泰籃球隊長張景森表示,「這三個月的訓練,就是當兵一樣,每天上課、體能等,真的差點撐不下去,但是,黃教練楊教練的一句話點醒我們這些球員,最後一年的高三,是不是該為自己及球隊拼一次;所以,在最後的一個月半內,大家很努力的吸收所有的資訊,把該學該練的一次努力學起來,因為,東泰的我們想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泰高中籃球隊」,然而,張景森表示,「從控位到接下隊長,真的有多的改變,一直以為自己可能無法控位與隊長兩者兼顧,經過教練與老師的鼓勵下,我還是勇敢接受挑戰」;張景森表示,「剛開始節奏與默契明顯不足,經過與隊友溝通及共同的共識後,後面的一個半月的時間,節奏與默契越來越順,隊友曾經告訴我,我們一起用默契與不放棄的精神,勇闖資格賽,為自己的最後一年留下最好的經驗與回憶」。

東泰的資格賽最後一場打完,今年沒進預賽,賽後,隊長張景森表示,「沒進預賽說不失落與難過是騙人的,可是,這三個月所有隊員一起撐過來,一起與教練老師努力上課練球,就是我們最好的經驗與回憶,真的很謝謝黃教練與楊教練,以及曾經與東泰比賽過的球隊,謝謝你們幫我們上了一堂很重要的「態度」與「觀念」;感謝東泰啦啦隊,一連四天的往返台中與新竹,每天都來替我們加油打氣,有了你們的吶喊,場上的大家,就更有衝勁了,最後,更感謝家長、老師、好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我們真的長大了,謝謝大家」。

體育主任黃主任及體育老師詹老師共同表示,「這三個月無論是教練、球員都辛苦了,在旁邊觀戰的我們,頓時發現,這批孩子真的不一樣了、長大了,三個月的訓練下,可以看到完成的果實;因為球員告訴老師主任的話,球員一步一步做到,雖然,無法挺進預賽,但是,球員們不放棄的心,主任及老師、家長都看到了,給予100分的肯定,期望明年在繼續努力,在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泰高中,球員們加油囉!」。

除了!教練、隊長、主任,還有往返台中與新竹的啦啦隊及球員家長,啦啦隊長陳語表示,「籃球隊打了三年的資格賽,這是東泰啦啦隊第一次挺進台中一中,感覺很新鮮也很熱血;一連四天往台中與新竹,但是很值得,因為我們看到場上的球員不放棄的心,讓我們更加有活力的搖旗吶喊,替場上的你們加油打氣,雖然無法闖進預賽,可是你們真的努力過了,看到了很感動,期望球員有了這次經驗,往後要繼續努力,明年的東泰一定可以勇闖預賽,讓其它人也豎起大拇指說讚」。

後來,啦啦隊長陳語爆料的說,「其實,隊長張景森有小感冒,可是依然,打完賽事,讓我這個與他同班三年的好友,都忍不住給他來點掌聲,也告訴自己的好兄弟,你們真的做到了,要繼續加油及努力」。

隊長張景森則表示,「小感冒沒什麼大礙,資格賽最重要,況且場上隊友都很幫忙我,加上啦啦隊的搖旗吶喊,使我都不覺得累,這幾場的腦子想的事,一定要拼出好成績,感謝所有人」。

最後,東泰教練「黃寶賜」堅定的表示,明年就看東泰籃球隊發揮了,我們一定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泰高中籃球隊」。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國立中央大學籃球隊菜鳥,黃祈... TNN
101年總統杯室內曲棍球賽,... TNN
全民中州盃籃球賽熱血開戰 ... TNN
中州科技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 ... TNN
 
高縣第五座英語村啟用 岡山國小進駐計程車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購買太陽能熱水器選我就對!
您知道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以省多少錢嗎??快找”屏能有限公司”,省「電」又省「錢」...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4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