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除夕、春節愛河之心暫停航,愛之船春節提早於14:00營運,2/8~10日預售燈會煙火航班
 
TNN台灣地方新聞/高雄特約記者 吳德昌/更新日期: 2011-01-25 09:36:24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喜兔迎新春,高雄市輪船公司為行銷幸福的海洋首都,期望返鄉旅遊的遊客,善於利用港都獨一無二的渡輪、愛之船、太陽能船及遊港輪多項觀光船舶,全新體驗水漾海港的萬種風情,2月3至7日大年初一至初五,愛之船提早於下午2時在國賓站營運,觀光遊港輪真愛與光榮號,自上午11時起在真愛碼頭營運。元宵燈會2月12日至28日配合煙火施放,推出遊港煙火船,於2月8至10日開放預售,民眾將在寧靜的海上夜色下,盡情欣賞璀璨的煙火秀。

高輪公司表示,農曆春節是遊子返鄉與親友團圓的喜慶年節,而冬暖的南台灣最適合全家一起嬉春出遊,而高雄市有浪漫的愛河水岸之外,更有國際性綜合大商港,尤其是高雄港灣景色壯觀,可以看見形形色色的漁船、雜貨輪、軍艦與貨櫃輪,增廣海洋宏觀視野,這也是國內外各港口城市所望塵莫及,遊客無論是搭渡輪、太陽能船、愛之船或遊港輪,都能自在暢遊幸福港都。

該公司亦指出,鼓山-旗津及前鎮-中洲渡輪航線, 2月2日除夕不打烊,維持正常營運,不會影響旗津、中洲居民渡輪交通的需求,但愛之船、陽光船隊、真旗觀光渡輪航線與遊港輪暫停營運一天,愛河之心航線除夕與春節期間暫停航。

為讓民眾有充裕的時間遊覽高雄港河之美,高輪公司於春節期間,愛之船提早於下午2時至4時,先在愛之船服務中心國賓站營運,下午4時再移回仁愛站服務至深夜11時。

亞洲最大規模的「陽光船隊」-太陽能船,於下午4時至晚上11時,在國賓站營業服務,這5艘嶄新的太陽能船,是高雄市足以傲視國人的綠能產業,平穩舒適加上晶瑩透亮的太陽能晶片模組,有別於一般船舶的造型,具有強烈的前衛科技時尚風格,開啟文化愛河流域5星級遊河頂級享受,是南遊高雄不能錯失的觀光新體驗。

高輪公司指出,春節期間是旗鼓渡輪航線一年之中營運的最高峰期,遊客排隊候船長龍延伸百米之長,旗下9艘渡輪年前均進行歲休,以萬全準備為遊客提供完善服務。春節年假渡輪營運火力全開,將加密航班疏運絡繹不絕的遊客人潮,以縮短遊客候船的寶貴時間。而前鎮-中洲渡輪航線,春節期間調整為假日班表,請往返該兩地的民眾留意。

真愛碼頭-旗津例假日觀光渡輪航線,是兼具可以近身欣賞高雄港灣,並與大船擦身而過附加觀光價值的渡輪航線,春節假期每日上午10點至晚上8點 20分,每40分鐘在真愛碼頭與旗津輪渡站各有一航班,若想遠避鼓山輪渡站候船人潮的聰明遊客,可以選擇搭乘真旗 航線渡輪,享受搭渡輪、吹海風、賞港灣、玩古蹟、吃海鮮的春節逍遙遊。

觀光遊港輪真愛號與光榮號,春節期間全投入營運行列,營業時間是上午11時至晚上9點半,每1小時有1航班,其中整點航班停泊旗津漁港,乘客可以下船至旗津遊玩,憑遊港輪套票中所附的2張公車截票,能免費搭35號公車漫遊旗津,之後再搭其他航班返回真愛碼頭,也可以選擇搭旗津渡輪回鼓山。另半點鐘出發的遊港航班,不停靠旗津漁港,遊客將隨原船返回真愛碼頭,遊港輪上均有安排導覽員為遊客解說高雄港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對高雄港有更深層的認識與情感。

為慶賀高雄縣市合併,今年高雄市元宵燈會「百年好合、兔躍高升」煙火施放更燦爛,2月12日至28日,一連17天晚上9時,將在真愛與光榮碼頭河港交界的水域施放。高輪公司觀光遊港輪於每晚8:30、8:40將推出煙火航班,另12、13、17、28日4天晚上7點,各加碼一場煙火秀,這4天 18:30、18:40將再增加2航次煙火船,2月8日至10日將預售煙火航班,每位一律150元,預約專線請洽:5212463,請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體驗不一樣的海上欣賞璀璨煙火之美。

2011年跨年遊港煙火航班,民眾反映非常熱絡,甚至出現一票難求的熱絡景象。高輪公司指出,搭遊港輪出海,在高雄港寧靜的水域黑幕中,近身欣賞千變萬化的燦爛煙火,內心的感動與震撼力,是難以形容的,觀賞過美麗煙火後,再巡禮浪漫的港灣夜色,幸福城市的甜蜜滋味溢上心頭。

春節2月3、4、6、7日,真愛碼頭下午3時至晚上9時,邀請榮獲2010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打狗亂歌團熱情演出,炒熱春節溫馨歡樂氣氛,帶給遊客美好的生活回憶。

查詢春節與元宵燈會各航線營業資訊,請電洽:07-2160668,預約元宵燈會煙火航班,請電洽:07-5212463,或請上高輪公司官網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創意巧搭鬼滅、原鄉螢光不滅 2021... TNN
春節最佳去處 白河萬里長城千手千眼觀... TNN
秋冬補助帶動屏東觀光 民宿申請持續... TNN
 屏縣府積極提升旅宿品質 整備觀光環... TNN
清新福建行兩岸媒體聯合 聚焦採訪廈門...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愛玩客的旅遊勝地「就是愛荔枝... TNN
南投埔里美人腿 體驗採收真有... TNN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高雄首航... TNN
邵陽隆回 歷史名城 花樣民族 TNN
芬芳香郁茉莉花開 花壇鄉休閒... TNN
 
「高雄不思議」影片首播,驚豔上海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典藏家沙發修理
典藏家沙發修理典藏家擁有近20年專業經驗及永續經營理念,專業於沙發修理訂做,及沙...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0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