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迈向迎接新春的进步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19-02-26 12:11:52
圖片來源:国会時是論壇全球報導 駐中特約記者张百庆 提供
 
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迈向迎接新春的进步
《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国际同心会IAE国际学士院世界观察員张百庆/西安2月26日电) 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以喜闻乐见宣讲弘扬红色文化的方式,开启迎接2019年喜迎新春的帷幕,迈向迎接新春到来的进步,活动所到之处,处处引人入胜,内容感人至深。
开展弘扬红色文化活动
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着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走进学校、企业、机关、社区、军营、农村等处,诵读革命故事、朗诵诗歌、演出小话剧、演唱红色歌曲等,积极开展宣讲弘扬红色文化活动。此团植根于陕西红色文化资源,汇集了一批倾情红色文化活动、热爱红色文化、热心公益事业、乐于社会奉献的红色文化多元艺术人才,以红色故事、红色诗词、红色歌曲等红色文化品类唱响红色主旋律。
分赴各地展开宣讲活动
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1月18日在西安市建国路65号雍村饭店二楼会议厅举行别开新面的迎新春宣讲弘扬红色文化联欢会起,以讴歌革命先辈、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旋律,令受众在感受红色文化熏陶的氛围中耳目一新。这是其新年弘扬红色文化宣讲活动的新迈步,由此陆续到各地展开诸多宣讲弘扬红色文化活动。
在庄严雄伟的《东方红》乐曲中,红色文艺表演者丁苹等伴随欢快的旋律,以舞蹈《我们的新时代》启幕,王翠以独唱的《春之歌》将与会者带往迎接新春的憧憬和思绪浮想的海洋中,陈兵、孙明儒、吕荣贵、马建军四重唱《三百六十五里路》、《共青团员之歌》荡漾起人们青春的沸腾。毕福兰、苏玉、周立英、常玲、张小桃、杨桂君同台朗诵的诗作《春》,如送拂和煦温暖的春风让与会者心中荡起澎湃春潮;刘顺芝、李韦、薛红、常玲在张翔生伴奏下朗诵诗作《春江花月夜》,把人们从迎接新春的迈步中拉进到让您陶醉在春江花月夜景里!司明明朗诵诗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读出了爱祖国的深深情意,告诫大家要心怀尊敬伟大的祖国,亲爱伟大的中国!
薛红慷慨激昂朗诵的《把五星红旗高高地插在喜马拉雅山上》,讲述1914年12月4日出生于陕西省临潼县栎阳镇郝邢村的开国少将范明,为和平解放西藏的艰辛先遣履程。范明原本姓名郝克勇,时任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同志肯定郝克勇的贡献,并因革命需要亲自教他化作“姓名”成“范明”。范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藏部队司令员兼政委、西藏工委书记、西北军政委员会驻班禅行辕代表时,曾陪同班禅十世一行进京向毛泽东主席致敬,为和平解放西藏、建设西藏作出重要贡献。范明还和慕生忠将军在1954年1月呈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修建具有战略意义的青藏公路,功勋卓著。
苏玉、周立英深情朗诵《习仲勋家风故事》,让人们深知弘扬中华家训、家教、家风,于各人、于家庭、于国家、于未来、与世界、与我们民族世世代代兴旺发达、蓬勃向上是多么重要、必要、需要!李红等表演快板《孝敬父母》,现场传授和导教导调做好儿女、孝敬好父母,儿女成长起来做新时代的好父母。
张翔生、刘顺芝、李韦、薛红、司明明、常玲的诗朗诵《印象2018》,让大家回顾我们一起从2018年奔跑过来,2019年我们还要接续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张翔生的诗朗诵《祝酒歌》、孙明儒演唱的歌曲《举杯吧,朋友》,薛红的诗朗诵《醉长安》、王铁成讲述《建国路的故事》、杨桂君独唱歌曲《祝您健康》,将丹勋红色文化宣讲迎新春活动一步一步掀向高潮。
感动受众互动参与宣讲
宣讲期间,互动的来宾李文雅即兴登台诵读毛泽东的词《沁园春·雪》,引起在场者连连随兴跟诵……引得与会者接续互动,登台参与宣讲。
关凌云、张欣雨表演的情景剧《新中国的根基》,告诫勿忘初心,应时刻明白我们初心为何、从哪里来、向哪里去、该怎样做?王翠、毕福兰、司明明、苏玉、周立英表演《绣红旗》,其放声歌唱令人心魂震撼,那坚强期盼祖国解放的动情歌声传唱,令我们一起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的庄严宣告。让人们回忆革命先辈为建立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激情岁月,要珍惜我们共和国的今天,时时尊重和牢牢举持我们的红旗!杨桂君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让大家感受我们共和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王翠和全体演员合唱《我的祖国》,引发全场随之大和唱,深深感慨我的祖国就是每一个我的家。
丹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州丹勋酒业有限公司、陕西梦想靠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在积极支持、协助丹勋红色文化宣讲活动的同时,又在准备下一步伴随丹勋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多配合做有意义的实事。贵州丹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淼,西安康泽丽科技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等,志愿者刘红军、王斌、刘竹歌等,几年前退休的张爱莲带动几位学生一起加入到丹勋红色文化宣讲队伍中,表示要一起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
永葆我们共和国江山红万代
聆听丹勋红色文化宣讲的人们,还交谈、讨论起感受体会,表示要珍惜和维护习近平新时代,永葆祖国江山红万代!
一些人打问,退役军人张璠的祖父张士俊(张雅安)当年冲破重围封锁帮助刘志丹搞革命的艰险情景。张璠复述,祖父张士俊当年为刘志丹搞革命解困救急,奔波送交自筹借到的五千圆大洋给刘志丹同志。习仲勋后来就此事对陕西有关人批转办理刘志丹夫人同桂荣的信件。刘志丹的女婿、原陕西日报报社社长张光(原姓名王鹏飞,因搞革命隐名埋姓)也知悉并关心此事,年节前拜望他时还谈及此事前后情形。这情景犹如就在眼前,令大家感慨不已,那些积极帮助、配合刘志丹等搞革命的人有功劳、应惦记、要尊重。我们今天的人决不可辜负当年帮助、配合革命的功臣及相关的所有人!
刘志丹夫人同桂荣给仲勋同志致信中说:“因刘志丹同志1933年陕甘红军二团南下后,转到渭南,那里地下党支持刘志丹、王世泰、黄子文、曾士荣生活与经费,其中有个张雅安(张士俊)是共产党员,解放后是渭南县田市乡人民代表,由于他是北京大学学生出身,又加入民革,成了民主人士。有件小事情房产局已经查明,只是未见落实,老答应研究。为此事中共陕西省顾问委员会副主任记陈元方给有关方面写了信,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赵守一给陕西省委统战部写了证明张雅安支持刘志丹的情形。现在请你设法请陕西省委统战部转令房产局落实政策。”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下旬,习仲勋批转此信:“ 请董继昌(时任西安市委书记)、袁正中(时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同志关心一下,但一定要把事实核清楚,多问问老同志,按政策办事,妥善处理。”一九八四年十一月七日,中共陕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给西安市房地局党组的函中称:“赵守一(时任劳动人事部部长)同志曾来信,要求落实张士俊同志在菊花园十八号房产问题。张士俊早年参加过我党领导的渭华暴动,掩护革命青年,一贯支持党的地下工作,曾收银元伍千元,交给刘志丹同志,对革命有贡献。建国后,为省民革社联人士,一直作为统战对象对待。”
打问的这位张士俊一九二八年四月参加渭华起义后利用家庭优势,资助营救了许多陷于危难境地的革命者脱险。一九三三年四月二十六日,陕甘红军一部(二团)南下,在刘志丹、王世泰率领下进入渭北,陷于敌重兵围困之中,张士俊奉中共陕西省委委员兼红26军政委杜衡(后叛变)之意,在西安自筹借到大洋五仟圆,冒险奔波送到渭北革命根据地三原县武字区 ,交给刘志丹同志。张璠拿出鲜见的珍贵史料,与宣讲和聆听宣讲的人们一起交流,共同缅怀革命先辈事迹,讨论赓续红色基因、永葆革命传统。
民众分享感受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感人肺腑的弘扬红色文化宣讲,张爱莲、司明明、青山、常玲、周立英、苏玉用生动感人的语境情感,让大家分享刘志丹、习仲勋、范明等为建立新中国做出的历史贡献和史迹故事。人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做好胸怀家国的中国人,做一个自豪的中国人!”永葆我们的共和国红色江山万代红!
身为中国人荣幸为伟大祖国自豪
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团长张翔生饱含深情气壮山河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读出了中华民族的骄傲和尊严,教你明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无数革命烈士的英魂换来的深刻意义,感染所场,撼动人生,掀起大家一浪一浪的悠扬激情。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矗立在世界,我们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我们中国人,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舞台上,提出了中国主张,发出了中国声音;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正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让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深为中国能够对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而自豪!中国主张、中国声音,让世界瞩目、受世界尊重,中国是正义力量,是世界的依靠力量。
沐浴春风送来的气息,张开春天的美景和人们的梦想。红色经典故事、红色经典诗词、红色经典歌曲唱响了迎接新春的红色主旋律。关凌云、刘顺芝等深情诵读如沐春风,读出了人们的泪水,读出了我们的心声和感动,一幕幕动人故事的红色演绎,迎接绵绵新春的到来。
唱响携手同心干的中国梦征程
春,一片春绿映入您的眼帘。春迎着人们走来,司明明、苏玉、周立英、魏玉萍那朗朗柔情的诵读抒发着春的气息,让您感觉那春如澌澌清歌,让我们携手同心干,唱响前行在一带一路的中国梦的征程上。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不时走进蓝田革命老区,走进地理性标志志丹羊肉店、走进郝邢村、走进终南留园……
2019年2月20日,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牵手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赶赴陕西省蓝田县葛牌镇,一起开展继往开来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活动,展开弘扬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为当地学生、村民、游客、机关人员等共同奉献了以红色故事、红色诗词、红色歌曲为主旋律的红色文艺演出,受到民众热烈欢迎,赢得观众连连掌声,好评如潮。
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人员表演的诗朗诵《英雄》,女生独唱《共筑中国梦》、舞蹈《响扇》、歌伴舞《五星红旗》等红色文艺节目也赢得了民众的赞赏和好评。
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同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的人员,走进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仔细观览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块图版,细心品读每一则革命故事,接受红色历史传统教育。宣讲团受范明之孙、丹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淼委托,吴俊超向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馆长耿宏刚赠送了《范明将军画传》和《范明回忆录》。《范明回忆录》主要记述了开国少将范明在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第三十八军开展地下工作策动该军起义、策划与组织横山起义、护送十世班禅返藏等重大历史事件和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位于秦岭深处的陕西省蓝田县葛牌镇。这里曾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陕西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刘吉发教授认为: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以讴歌革命先辈、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旋律,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声音,凝聚红色力量,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形式很好。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梁淑萍表示: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开展红色主题公益演出活动,宣讲内容感人至深,教育意义深刻重要,希望持续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播优良家风中做出新贡献。
丹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淼表示,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将不断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编排优秀的红色宣讲作品,深入开展弘扬红色文化宣讲活动,立足陕西,走向全国,广泛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为积极弘扬红色文化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张百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創意巧搭鬼滅、原鄉螢光不滅 2021... TNN
春節最佳去處 白河萬里長城千手千眼觀... TNN
秋冬補助帶動屏東觀光 民宿申請持續... TNN
 屏縣府積極提升旅宿品質 整備觀光環... TNN
清新福建行兩岸媒體聯合 聚焦採訪廈門...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愛玩客的旅遊勝地「就是愛荔枝... TNN
南投埔里美人腿 體驗採收真有... TNN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高雄首航... TNN
邵陽隆回 歷史名城 花樣民族 TNN
芬芳香郁茉莉花開 花壇鄉休閒... TNN
 
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最後一天,高雄館「痞子英雄—前進海港城」主題日大放送!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典藏家沙發修理
典藏家沙發修理典藏家擁有近20年專業經驗及永續經營理念,專業於沙發修理訂做,及沙...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4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