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潭美來襲 南投、彰化、台中 今晚6時起停班停課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8-21 17:05:21
 
【記者張家倫/快訊】有鑑於潭美颱風可能在入夜之後,帶來強大雨量,南投縣政府和彰化縣政府今(21)日中午宣布,全縣今晚6時起,停止上班上課。此外,台中市稍早也宣布,今晚停止上班上課。
氣象局發佈的超大豪雨特報區域,含括了西半部及宜蘭等16個縣市,包括宜蘭縣、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
截至今日下午1點為止,包括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的單日累積雨量已達100毫米,最高為台中梧棲的170毫米,其次為彰化縣伸港鄉也達160毫米,而台中大雅、龍井,新北市烏來、新竹縣尖石鄉都達150毫米以上。其中,尖石鄉累積總雨量已超過350毫米,為目前全台最高。
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一級警戒區包括台中市龍井區、大肚區,二級警戒區則是台中市烏日、沙鹿、大雅以及彰化縣和美鄉、伸港鄉、線西鄉。
台電統計截至14:30全國共有5095戶曾停電,目前已修復5077戶,18戶停電中,主要是位於桃園的楊梅地區。台電指出,全國曾停電地區中,主要是在士林、陽明山地區,共有4489戶,目前已恢復供電,另外,基隆萬里地區586戶,也已經恢復供電,目前只剩楊梅18戶停電中仍在搶修中。
土石流紅色警戒20條、黃色警戒682條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20條、黃色警戒682條,分別分布於1縣市1鄉鎮5村里、11縣市36鄉鎮236村里。依據規定,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所在地民眾撤離,並進行適當安置。目前潭美颱風中心在台北的東北東方海面約160公里處,持續以每小時25公里向西行進。潭美颱風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陸地,風雨逐漸增強,預計此颱風將繼續向西移動,對宜蘭、花蓮、嘉義以北地區及馬祖、金門將構成威脅。紅色土石流警戒20條,分布於1縣市1鄉鎮5村里,主要是集中在新竹縣;黃色土石流警戒682條,分布於11縣市36鄉鎮236村里,包括台中市、南投縣、桃園縣、高雄市、雲林縣、新竹縣、嘉義縣、苗栗縣、雲林縣、新北市,以及宜蘭縣等地區。
今日全台上班上課、停班停課情形:
全日停班停課: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五峰鄉、新竹縣尖石鄉。
正常上班上課縣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
上午上班上課: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花蓮縣。
中午12時以後停班停課: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和平區。
晚上停班停課:台中市、南投、彰化
宜蘭縣:上午正常上班、下午停班;全日停課。
花蓮縣: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正常上班上課。
今天中元普渡,不過,許多公司行號擔心颱風帶來大雨,提早在昨天擺出貢品祭拜好兄弟,也讓街道上呈現熱鬧景象,而家庭主婦擔心菜價上漲,趕到超級市場和量販店採買蔬菜等民生用品。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屏東縣108年度第1批第1次 地籍清... TNN
營利事業之營業活動均以行動裝置完成符... TNN
屏東縣108學年度 非營利幼兒園開始... TNN
26日綠光劇團演出 周邊道路實施... TNN
目前人住在臺中但戶籍在屏東 該如何...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中國信託操作失當導致刮刮樂彩... TNN
 
102年資訊月 電競王者曜越科技推出Tt eSPORTS滿千元抽大獎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小滾水正土雞園
店內料理食材,強調新鮮、衛生,且不斷研發改良土雞不同的口感,其各項土雞料理口味,...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2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