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減重數十斤 改善糖尿不費心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04-09 19:43:08
圖片來源: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每當過重的糖尿病患者,醫師們都會要求病患要少吃ㄧ點,要控制體重,但對於就診的糖尿病病患,出現心中的大問號 - 『我是來看血糖的,跟減重有什麼關係』,孰不知體重減一點,藥就少一點。

彰基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執行長謝明家醫師表示,中心進行減重模式強調於『行為模式改變』,由根基做起,找出造成肥胖的成因,再由醫療團隊評估適宜的減重模式,由個案管理師及營養師逐步修正生活飲食型態並配合醫師開立合格減重藥物來輔助,有別於市面上『曇花一現』的減重法,讓你的『減重人生恆久遠,瘦下永流傳』。

彰基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執行詹健彬醫師表示,無論是哪一種類型的肥胖者,須經由醫師評估後進行體重控制,針對嚴重過重糖尿病(BMI>32)的個案,超過六個月的保守療法無效,則可依病患意見交由減重外科積極介入治療,以達減重成效,近而改善血糖問題,一來增強個案的減重信心、二來也可提高肥胖糖尿病病患的術後成效。

彰基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王秉彦醫師表示,根據目前所使用的ABCD 第二型糖尿病緩解率評估表來評估,糖尿病病患接受手術後的成效,累積的積分越高,糖尿病手術的緩解成效越好。

在美國也曾進行「糖尿病預防計劃」,3234名高血糖受試者分成三組分別進行,第一組:純飲食衛教;第二組:飲食衛教搭配低脂飲食及運動指導;第三組:-給予糖尿病藥物控制血糖,經三年追蹤,第二組僅有5.5%變成糖尿病患,其他兩組變成糖尿病患的比例皆高於7.5%以上,由此可以瞭解到,著手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及增加運動量,同時進行體重控制,血糖控制的成效並不輸給血糖藥。

從彰基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五百多位減重個案者的減重諮詢紀錄及生化檢測發現,造成「肥胖」的成因大多是不良的生活型態,使人體代謝系統失衡的狀態,而血糖、血脂、尿酸等生理數值異常,則是被認為代謝失衡所產生的結果。
其中又有五十多位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及糖尿病前期的個案,經由改變飲食型態並且減去體重10%, 27位糖尿病前期的個案有19位使糖化血色素回復到正常;25位第二型糖尿病病患平均糖化血色素由9.5%降至7%以下。

謝明家指出,體重過重者還是建議由內科保守治療先進行,經過六個月仍無法有效改善的病態性肥胖者(BMI>32),可轉由減重外科手術介入治療。

『肥胖』以往被用來評斷一個人的外觀,但隨著各國大型醫學研究的發現,肥胖與慢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腎臟病)的關係,幾乎是密不可分,甚至也是造成癌症好發的相關因子。因此,醫師們才會苦口婆心的要病患減重,莫非也是希望不要一直下重藥。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富康活力藥局 響應捐血挽袖做公益 TNN
移民署攜手在地網絡共同防堵豬瘟 催打... TNN
移民署加強宣導四不原則! 鼓勵逾期外... TNN
膨風食品廣告不可信 選購停看聽 健康... TNN
落實洗手五步驟 病毒遠離我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左南-佳富50肩沾粘性專治 TNN
問題油品事件人心惶惶!中醫師...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李城忠博士廣植福田 助紐西蘭退化性關節炎婦緩解病痛之苦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小滾水正土雞園
店內料理食材,強調新鮮、衛生,且不斷研發改良土雞不同的口感,其各項土雞料理口味,...
 
一水衛生企業社
專業服務:馬桶不通、清化糞池、清排水溝、清污泥、排水不通等...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7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