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一水衛生企業社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彰顯幸福 Reading Go」閱讀列車啟動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2-09-23 17:45:26
 
彰化縣政府推動閱讀行之有年,今年持續以人人愛閱讀、處處飄書香、打造書香大縣為目標,推動閱讀領航計畫,由彰化縣長卓伯源領航,以「彰顯幸福 Reading Go」為主題,邀請作家吳若權擔任推廣大使,記者會中由兩人擔任雙列車長,共同啟動閱讀列車,象徵系列活動正式起跑!邀請大家共同搭乘閱讀列車,盡情徜徉書海、環遊世界、開拓人生經驗與視野。

卓縣長表示,閱讀是生命的源頭,是成長的力量,彰化縣積極推動閱讀,成績令人刮目相看,也成為進步最亮麗的城市。彰化縣近年來補助各鄉鎮市圖書館超過1億元,每年編列超過2千萬元購買民眾喜愛的好書,同時,也在全縣成立了143個社區閱讀中心,顯見彰化縣對推動閱讀的重視。
  
卓縣長指出,與書為友,天長地久,這次閱讀推動計畫,最重的是要讓小朋友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所以也特別邀請作家吳若權先生擔任今年度推廣大使,在彰化縣的國高中、國小校園及幼稚園,共同推廣彰化閱讀。活動規劃了14場次的校園閱讀推廣活動,以及教育高峰論壇,更廣邀各領域名人不吝分享閱讀經驗。

「彰化愛閱101」閱讀推廣大使吳若權表示,鼓勵大家培養持之以恆的閱讀習慣,開啟正向能量,做更好的自己,同時也跟大家分享了許多關於閱讀的樂趣與熱情,他以自己為例,他從出身偏鄉的小孩,由於閱讀的力量,讓他增加自信,改變人生!

彰化縣在101年度榮獲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成績優異,分別在閱讀磐石學校(國小、國中組)及閱讀推手(團體、個人組)等項目中,榮獲8個獎項,成績令人驚艷;還有國際網界博覽會、全國運動競技等項目,也獲得亮眼的成績。

今年「彰顯幸福 Reading Go!」閱讀推廣計畫中,就為彰化國小及幼兒園規劃了10場「Book奇遇記」校園巡迴說故事活動,邀請「說故事姊姊」到學校,以生動活潑的表達方式,跟小朋友故事,引發孩子們對閱讀的興趣,有趣又有意義;國高中校園規劃4場「閱讀打卡站」校園閱讀巡迴講座,邀請各傑出名人,如「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星空」導演林書宇、曾獲金馬獎最佳短片的沈可尚導演及旅美大提琴家尤虹文等人,分享自己的閱讀經驗及奮鬥故事,鼓勵青青學子勇於開拓視野,啟發自我潛能,讓閱讀不只是閱讀,更成為開啟與世界接軌的關鍵力。

另外,針對傳道、授業、解惑的教育工作者也進一步規劃「面對教育創新挑戰」教育高峰論壇,邀請富有教育經歷、關心台灣教育的教育學者專家,分享國際閱讀趨勢和國內教育願景,希望共同激盪教育創新火花。
  
此外,也邀請六位社會各領域名人,分享自身閱讀經驗,並提出對彰化推動閱讀的心得與建議。其中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即表示閱讀可以增廣知識、擴充視野,王品公司要求主管必須一季分享一本好書。戴董事長在閱讀分享中也肯定彰化縣以多元閱讀方式啟發孩子的自信,例如推動學童一人一樂器,也是很好的另類閱讀形式。彰化縣全縣總館藏量達到158萬冊,已超越一人一書的目標,更是讓戴董事長讚許有加。

各領域名人的閱讀經驗,從9月起至年底,將陸續刊載於《遠見雜誌》,讓閱讀分享及彰化的多元閱讀活動,傳播給更多民眾,使閱讀經驗教學相長,形成正向的閱讀循環。

閱讀是知識的泉源、是成長的力量,希望透過「彰顯幸福 Reading Go」活動,為鄉親營造一個美好的閱讀環境,讓大家從閱讀中充實人生找到幸福,厚實我們迎向未來的競爭力!
  
彰化愛閱101「彰顯幸福 Reading Go」閱讀推廣活動,這次的主題為「Reading Go」取「Ready Go」諧音,象徵推廣閱讀,彰化已經準備好了!期許民國101年,延續並創新書香之城活力! 彰顯幸福 Reading Go活動最新訊息,請上網彰化愛閱101網站:http://www.gvm.com.tw/event/changhua101reading/index.html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佛光山法寶寺成立身心靈支持中心/讓佛... TNN
小港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 社區親子課... TNN
4/14、15高雄駁二防災總動員 掌... TNN
7旬嬤靠著演戲抒發情緒 走出憂鬱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SHN48來襲 超萌女孩現身... TNN
 
透天厝比集合住宅更易生火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購買太陽能熱水器選我就對!
您知道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以省多少錢嗎??快找”屏能有限公司”,省「電」又省「錢」...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2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