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秉冠有限公司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為志工伙伴喝采 高雄市2志工團隊榮獲全國績優志工團隊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7-12-05 15:24:46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提供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衛生福利部為表揚全國績優志工團隊及志願服務人員,於12月5日在彰化縣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公開表彰績優團隊及優秀的志願服務人員。高雄市計有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志工團及市立美術館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團隊,另有434位績優志願服務人員榮獲中央志願服務獎勵。

衛生福利部依志願服務法,每三年辦理一次全國績優團隊選拔,表揚並獎勵全國不分類別或領域,運作良好著有績效之志工團隊,希望產生見賢思齊的效果,今年共選出26隊,高雄市政府推薦的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志工團及高雄市立美術館志工隊,均榮獲全國績優志工團隊之殊榮。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志工團成立於86年12月13日,目前團隊人數計323人,為落實執行老人福利法及志願服務政策,本中心特別鼓勵老人參與社會服務,並大量運用退休人力投入各項服務工作,因此志工團多數為中高齡志工,平均年齡為60歲,該團多年來協助中心推動老人福利服務,近3年平均服務時數超過5萬小時,服務人次達45萬人次;該團提供許多創新服務,包含人物特寫專欄、建置長青志工團部落格、結合文康車及附近鄰里舉辦關懷長輩與弱勢團體活動、辦理祖孫聯誼活動等,一直以來致力落實初老服務老老的理念,展現高齡志工隊的活動與能量。志工團伙伴相當多才多藝,難得的是不吝惜貢獻所長義務開班,或擅長製作活動道具或特殊造型,有效提昇中心新聞能見度,且志工家族多,親友家族結伴投入志工行列,服務時經常是「一人志工、全家志工」。

高雄市立美術館志工隊成立於83年6月12日,目前志工人數計1,036人,該隊長年協助推展藝術業務不遺餘力,近3年平均服務時數逾98,000小時,服務人次達260萬人次;該志工隊組織完善,並以充份自治的方式管理,並協助辦理多項創新服務,如創齡講座、藝術送到家等,致力將藝術推廣至館外,同時考量服務民眾的多樣性,在館內提供不同的服務模式,務求讓民眾能更貼近與了解藝術創作。94年起高美館成立全國第一的兒童美術館,兒美館志工協助不同年齡層孩子的參觀事宜,尤其是說故事志工靈活、創意的說故事方式,讓每一位來到兒美館的孩子與他們的家人,都能充分地感受到全心的滿足。

另高美館針對特殊觀眾(如身心障礙觀眾、新住/移民觀眾),由該館導覽志工考量觀眾在感官、文化語言背景的特殊性,提供客製化導覽服務,提供創新的服務。

另外,本年本市計有11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434位績優志願服務人員參加中央志願服務獎勵,其中51位志工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榮獲志願服務金牌獎的殊榮,123位志工服務時數達5,000小時以上榮獲志願服務銀牌獎的殊榮,290位志工服志工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以上榮獲志願服務銅牌獎的殊榮。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姚雨靜局長表示,志願服務法自民國90年推行以來,高雄市就著重團隊營運的志願服務模式,以團隊力量來推動創造更廣大的社會價值,現今高雄市已有2,142個志工團隊,志工10萬9仟餘人,分別於社福、環保、巡守、文化、衛生、教育等25個領域共同為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志工是引領城市進步的重要動力及人力資產,也是推動各項市政建設的重要推手,在國際志工日的今天,除恭賀獲獎志工團隊及志工外,也為所有參與志願服務的志工夥伴喝采。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佛光山法寶寺成立身心靈支持中心/讓佛... TNN
小港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 社區親子課... TNN
4/14、15高雄駁二防災總動員 掌... TNN
7旬嬤靠著演戲抒發情緒 走出憂鬱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桃園龍潭Op盃,山道家族車隊... TNN
新男子雙人團體Mixion首... TNN
Disney Junior全...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SHN48來襲 超萌女孩現身... TNN
 
愛與和平演唱會為台灣祈福 陳菊祈願無災無難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典藏家沙發修理
典藏家沙發修理典藏家擁有近20年專業經驗及永續經營理念,專業於沙發修理訂做,及沙...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44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