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国际学士院亞太总监贾凡-尊敬的友人-彭亭彬人物誌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15-11-26 14:39:39
圖片來源:四季華庭酒店彭亭彬董事長 提供
 
国际学士院亞太总监贾凡-尊敬的友人-彭亭彬人物誌
(西安特派记者苏炳郎/兩岸新闻登峰錄)用大爱书写精彩人生-记陕西武盾实业集团公司 四季华庭酒店董事长彭亭彬
(转载自"商界陝西"王娟/文)彭亭彬,出生于四川省平武县锁江羌族自治乡,1993年至2009年服役于西安市消防支队,2009年退役后创建了武盾实业(集团)公司,任董事长,同时担任世界彭氏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彭祖文化研究会会长、陕西省川渝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养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企业发展与友谊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建筑业协会常委等职,并于2014年荣获建设陕西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陕西武盾实业集团公司、四季华庭酒店董事长彭亭彬
他曾是一位保家卫国的军人,转业后他走进商海又成为一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且依然保持着军人的情怀;他开拓进取,善作善成,在事业取得成功之后,又用大爱呵护着弱者的心灵,成为一位奉献博爱的慈善家。他就是武盾实业集团公司、四季华庭酒店董事长彭亭彬。
《军魂铸就品格》
在当代中国,军人是一个充满豪情的职业,他们戍守边关保家卫国,以铁血柔肠铮铮傲骨铸就了不朽的军魂。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优秀品质,始终在影响着我们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彭亭彬从军16载,忠于事业,乐于奉献,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这些融入军人血液中的优秀品质,也成为彭亭彬人生的精神力量。他在转业驰骋商海之后,坚持用一位军人的大爱情怀,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激荡时代的斩新篇章。
如果说,一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石,源自于自身拥有的品格素养,军旅生涯铸就的魂魄,让脱下军装的彭亭彬,在商界搏击中找到了事业的新天地,并使他成为经济建设领域一位佼佼者。
1973年3月,彭亭彬出生于四川省平武县锁江羌族自治乡。川北的地理环境,年少时的艰苦生活,培育出他坚毅的性格。从那时起,彭亭彬就有了成为军人之梦想——成为一位对国家有所贡献、对社会无私奉献的军人。
1993年底,彭亭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呵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兵。他在心仪已久的军营,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训练之余,常常自我加压,如饥似渴地钻研科技文化知识,日积月累,使自己成为所在部队的一名难得的技术人才。他利用所学到的电子专业技术知识,为部队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部队领导的好评,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光阴如梭,时光荏苒。2009年,年届而立之年的彭亭彬,已在军营里坚守了十六载。十六载的军旅生涯磨砺了他,让他不仅成长为一位优秀的战士,同时也培养了他日后搏击商海所必备的坚毅品格。这一年,彭亭彬怀着眷恋之情离开了部队。
复员转业之后,今后的路该怎样走,未来该拥有怎样的人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彭亭彬在思索。他要答好这张人生的新考卷。他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放弃组织的安排,下海经商自主创业。
《拼搏成就辉煌》
2009年,投身商海的彭亭彬创建了陕西武盾实业有限公司。在创业之初短短的六年里,他凭借敏锐的市场眼光和对商机地把握,将自己的企业努力打造成了集建材生产与销售、星级酒店投资与管理、建筑工程、消防工程施工与设计、消防技术检测与服务、拆迁与土方施工等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精干睿智,雷厉风行」,是彭亭彬不变的军人作风。正是靠着自身的这种优秀品质和团队上下的进取精神,在短短数年内,他就带领企业一路疾行连创佳绩。如今,他的集团公司已建立起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拥有一大批高学历、高素质的现代管理和技术专业人才,同时拥有多家下属公司和控股、参股公司。且集团公司下属公司均经营业绩良好。
这其中,四季华庭酒店是一家集住宿、餐饮、会议、茶楼、SPA、写字楼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酒店;陕西龙腾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消防工程报建、技术咨询、工程及消防设施设备检测等项目;四川武盾实业总公司西安分公司是国家一级资质企业,主要从事消防工程的施工与设计,在西安成立6年来,共完成消防工程施工500多万平米,与陕西二十多家房地产开发与建筑企业,如新大陆集团、高山流水集团、中登地产、星火地产等形成了战略伙伴关系;西安柯达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干拌砂浆的生产与销售。
《天道酬勤》
如今,他的众多旗下公司遍及武盾实业各个产业链,为武盾实业迈向集团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彭亭彬的带领下,企业秉持“立足现在,放眼未来”、“诚实做人,诚信为本”、“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立业宗旨,不断朝着新的目标攀登。彭亭彬坚信,自己一定能带领武盾实业走上现代化集团发展之路。
用大爱回报社会
彭亭彬驰骋商海,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他始终没有忘记部队对他的培养、社会对他的关爱,坚持用一位军人的博大情怀和大爱回报给予他发展和成功机会的这个伟大时代和仍需要人人付出爱的社会。他在谋求企业长足发展之余,坚持对社会弱势群体的道义担当。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成为他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多年来,彭亭彬先后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地质灾害、泾阳县中心敬老院、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等捐款捐物近百万元,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平武县沦为重灾区。灾情发生后,彭亭彬第一时间行动,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就带着捐助的现金和物资赶到灾区。
这些年来,他始终对家乡有一份牵挂。2012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作为陕西省川渝商会常务副会长的彭亭彬,带着对家乡的浓厚情谊,带领陕西省川渝商会30多名成员重返重灾区平武县,为灾区群众生活、学校教育和道路建设等捐款捐物30万元,其中他个人拿出10万元用于锁江羌族自治乡的农村道路建设。
事业有所成,游子情谊深。不管距离家乡多远,回报桑梓是他不变的情怀。彭亭彬说:“虽然我走出了大山,但自己的根一直在那里,希望能多为家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目睹家乡的巨变,彭亭彬内心非常激动。谈到聚集家乡在外优秀企业家捐资一事,这位川北汉子言辞恳切:“我即是平武人,又是商会的成员,非常愿意充当平武县和川渝商会交流沟通的桥梁。我要把自己在西安的公司作为‘平武县驻西安办事处’,为川渝商会成员和平武县政府提供一个信息共享、项目对接的平台。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饮水思源,致富不忘故乡。彭亭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家乡的情怀。他出身于偏僻山村,对偏远山村教育极为关注。在彭亭彬看来,教育是培育家乡发展所需人才的基石。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捐资助学作为一项慈善义举,关乎国家兴盛、社会繁荣,彭亭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能投身其中。
奉献社会,彭亭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2013年,雅安地震发生后,彭亭彬立即带头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武盾集团上下就为雅安地震共捐款41800元。
同年8月,彭亭彬向陕西泾阳县中心敬老院捐赠了30套价值10万元的健身器材,这一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说起慈善公益事业,彭亭彬表示:“我将动员更多的企业来泾阳投资发展,倡导更多的企业家投身泾阳爱心行动,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泾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曾是一名军人,彭亭彬有着浓浓的“红色情结”。2014年3月,他支持举办“黄河颂”大型公祭活动,不只是出资赞助,还亲力亲为投身寻找抗战老兵行列。
彭亭彬说:“革命先烈为建设新中国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牺牲个人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实现了人民的幸福,这是今天我们每一个社会公民都应该时刻牢记的。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我不仅应该做强做大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同时也要多做社会公益事业,用一个企业家的大爱和宽广胸怀,去温暖我们的社会。”
“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匈牙利诗人裴多菲如是总结人生意义的所在。诚如其言,在人生的岁月长河里,只有奉献与博爱之品格才是其中最为美丽的浪花。彭亭彬作为一名胸襟博大的优秀企业家,我们相信他一定会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经济大潮中,带领企业走向新的辉煌。因为,他认为人生每取得一个新的成绩都是一个新起点的开始。筑梦未来,拼搏不息,新的发展目标正激励着彭亭彬勇往直前,我们大家拭目以待。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TNN
重機騎士愛心大爆發/振臂齊聚流浪狗之... TNN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 TNN
詐欺犯入獄後,是否真有教化的可能⋯⋯... TNN
高雄橋頭地檢署開辦榮譽觀護人特訓 1...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縣長致贈八軍團加菜金 請求協助防颱準備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1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