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愛滋患者 與 快樂 如何能夠劃上等號? 台灣世界愛滋快樂聯盟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正式邁入第八年!
 
TNN台灣地方新聞/游宏琦/更新日期: 2014-08-25 19:57:57
圖片來源:記者游宏琦攝影
 
愛滋患者 與 快樂 如何能夠劃上等號?
台灣世界愛滋快樂聯盟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正式邁入第八年
【記者 游宏琦 專訪】
愛滋議題早已跨越公共衛生議題和醫療的範疇,他不僅是一個疾病,更是牽動到整個社會、家庭、經濟、就業與社會保險等法律與人權的議題。
一般的社福單位對於服務愛滋感染者都有著很大的心理壓力,因為社會大眾一聽到“愛滋”兩個字直接的聯想就是毒癮、同性戀還有可怕的感染。
愛滋患者面對如此污名化與標籤,這現象讓愛滋感染者陷在更陰暗的角落常常變成失聯的一群,這結果絕對無助於愛滋的防治與公衛防線的修復與預防。

目前服務於屏東科技大學的張麗玉教授,因著自己過去在醫療社福體系服務的經驗與高度的使命感遂於2006年底發起籌備,以屏東美和科技大學與屏東科大兩學校社工系為軸心,集合了一群醫界的專科醫師、學界老師、社工、心理、及心靈關懷輔導的專業人士並得到當時屏東地檢署羅榮乾檢察長的支持,正好順應符合了矯正機關迫切的需要。社團法人『台灣世界愛滋快樂聯盟』遂於2007年8月25日正式成立!

走過了七年,聯盟於民國103年8月16日,招開第三屆第一次理監事會並完成理監事的改選,改選前張麗玉教授語重心長地上台致詞;對每位到場的貴賓一一獻上深深地鞠躬表示感謝與敬意!
張麗玉教授表示:這些年來常常因為社工人力不足、經費募款不易及多次面對偏鄉醫療知識不足對愛滋患者的排斥,有許多工作都在艱困中執行,其實也常有許多的低潮。但是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學生輔導中心邱淑芬主任、屏科大校長古源光校長、李聲吼教授、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許秀月副校長、友會中台灣愛之希望協會潘純媚理事長、衛福部陳快樂司長及高雄醫學大學內科助理教授 蔡季君醫師 及許禮安醫師,金士俊牧師……等許多前輩先進的支持,才讓聯盟能夠從兩個社工員擴充至今有四個社工員專任專職在聯盟中提供服務,並屢次獲得主管機關的肯定得到許多的獎項,直到今天。
張理事長並將聯盟七年來的成果整理成冊簡述摘錄如下;
一 服務藥癮愛滋監獄收容人次在2007年就已達1350人次,2008年~2013年藥癮愛滋個案管理的服務人數為549人;其中電話關懷加上當面提供服務與諮詢總服務次數為6402人次。截至2013年底目前持續個案管理人數為98人。
二 就服務愛滋患者媒合就業的部分自2008年~2013年為止共輔導225人,平均就業率達44%。
三 社區藥癮者的關懷服務 自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總共提供了317人次的服務。
四 針對矯正機關愛滋收容人出監時給予的就業諮詢與輔導 ~ 服務範圍有;雲林、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南部等地監所,共服務了1460人。

愛滋快樂聯盟另一項炙熱卻燙手的服務是承辦了屏東幸福向日葵司法據點的服務;服務對象是司法個案、社區弱勢家庭、高關懷個案、更生人、藥癮者、犯罪被害人及個案家屬及親人。
提供服務有:司法保護據點諮詢、司法保護輔導窗口、宣導與轉介。
愛滋快樂聯盟,對於服務對象總共提供了5567人次的服務其中有2876次是給予直接面對面的諮詢服務,有2691次是提供電話諮詢服務。
向日葵健康中心針對同志族群的衛教與諮詢2013年10月至2013年10月在校園、監獄、社區,共舉辦了十六場的愛滋衛教宣導總共有4109的參加人次。
參加者針對上述所提供的衛教宣導滿意度高達96.1%。
愛滋快樂聯盟還有辦不完一場接著一場的外展服務與宣導……………..。
就單就2013年的外展宣導就有34場宣導人次達到4997人。

聯盟第三屆理事長交棒給屏科大社工系李聲吼 副教授,會中亦決議未來將把社團名稱中的愛滋兩字拿掉,去汙名化方便進入校園社區為更多元的團體提供服務,將更名為『社團法人世界台灣快樂聯盟』

張理事長在活動最後以上帝的話語作為總結:『我的恩典夠你用』。
並承諾將擔任執行長來繼續協助聯盟走向下一個七年。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TNN
重機騎士愛心大爆發/振臂齊聚流浪狗之... TNN
甜在心的一餐讓長輩各個樂開懷/幸福企... TNN
詐欺犯入獄後,是否真有教化的可能⋯⋯... TNN
高雄橋頭地檢署開辦榮譽觀護人特訓 1...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單車逆向行駛違規停車將開罰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