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一水衛生企業社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30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刘影《崛起的力量》一位推动时代发展的杰出华人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24-04-06 14:18:40
圖片來源:國際同心會 劉影理事 提供
 
刘影《崛起的力量》一位推动时代发展的杰出华人

「生活吻我以痛 我要报之以歌」
——刘 影
“我很感谢我所经历的这一切,因为历经磨难,才有现在的我,也让我知道在困难的时候,应该如何去面对,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应该如何去帮助他人。”
《档案》
刘影,株式会社 架け橋商事(株式会社 桥梁商社)代表取缔役社长,一般社团法人国際同心会代理事,国际同心会世界总会、国际和平会议联合总会、国际考古文物联席委员会 国际委员。
197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97年来到日本,经历了在日本留学、就职、创业的过程。2014年,在日本成立“株式会社 架け橋商事(株式会社 桥梁商社)”公司,荣获“社会文化贡献功劳赏”、“国际文化最高贡献奖、感谢奖”。
《小传》
踏上遥远的征途,即使风餐露宿,风雨漂泊,也阻挡不了她前行的脚步;在最艰难的岁月,她迎难而上,饮尽孤独,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纵然春去冬来,时光已去,那份志气,从来不曾消失。从故乡到异乡,从职员到企业家,有多少奖章闪耀,就有多少泪水流淌。艰难时,是一个人的艰难;成功时,是无数人的成功,因为她将大爱撒向了弱者,将企业做成了公益。她的名字叫刘影。
童年时期便自强自立;1972 年,刘影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小学六年级时,在应向父母撒娇的童年,她便开始利用暑假打工挣钱交学费,剩余的钱则贴补家用。
生活上独立自强,爱好上也与众不同。16岁时,刘影对服装设计情有独钟。对于喜欢的事,她总是竭尽全力去做。很快,她将爱好付诸行动,先是给自己设计服装,后来设计出来的服装在商场销售,不错的销量证实了她在服装设计上的天赋。她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同时看着穿自己设计的服装的女士们,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与成就感,这个小小的爱好,为刘影日后的创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长大后,刘影就职于一家中日合资企业。她的老板也是聪明善良、言出必行。正是因为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刘影学习到了作为商人所需要具备的睿智、谋略、胆量、执行力,也渐渐喜欢上了经商这个行业。
即使荆棘 也要开出花朵;1997 年,刘影只身前往日本,开始了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来到日本后,为了尽快融入当地陌生的环境,在学习的同时,她在工厂、料理店、寿司店、盒饭店兼职四份工作。那时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经常吃的是最简单的方便面,住的是破旧的老房,白天马不停蹄地奔波,晚上则与老鼠蟑螂为伴。甚至有一天,她实在太累、太疲惫了,在工厂打工时一不小心右手手指被机器从中间切开,血肉模糊,那一刻,她流泪了……而一向要强的她,深深知道,泪可以流,但脚步绝不能停,她必须用尽全力地去打拼,迎接生活中各式各样的挑战。虽然生活条件非常苛刻,且高负荷的体力消耗与精神压力每天并行,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不能磨灭她努力奋斗的决心。所有的成功背后都布满了荆棘,她知道想在异国他乡站稳脚,并打拼出一番事业,都是异常地艰难,不仅要过语言这道关,还得经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考验。八年的留学生活让刘影终于进入了一家日本公司,从一名普通的职员到中日语言翻译官。在不断的学习中她又回到了那个充满自信、敢想敢做的自己。尝遍了生活的苦,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就能知晓自己前进的方向,更能扩大自己理想的版图,刘影就是这样的人。
2014 年,历经千帆的她重拾 16 岁时对服装的喜爱,成立了日本株式会社 架け橋商事(株式会社 桥梁商社),主要从事中日各式服装设计和销售以及日本化妆品销售。用她的话来说:“因为喜欢,就要努力去做好!”,把爱好发展成事业,把事业做好进而体现出自身的价值。
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创业那年,42岁的刘影虽然已不再是昔日那个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含笑轻舞的少女,但对于美,她有了更深的理解。她认为:“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不同的美。但是,有一种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发自信、优雅。内在美与外在美是每位女性的共同追求”。她将服装风格定位为简约时尚,适合20到50岁的人群,将化妆品定位在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与其说她的事业是在带给女性们美的体验,不如说是为广大女性塑造自信的风范,且为她们带来对生活的幸福感。
她将日本生产的化妆品销往中国,中国的服装销往日本,刘影,已成功踏入商界,服务着中日两国人民,也推动着中日贸易的发展。她经常带着日本客户考察中国市场,在日本举办演讲会,讲述如何从中国网上进口商品在日本销售,让更多日本人了解中国的产品与市场。
用我的爱心,温暖别人
置身商场,她感觉自己又多了一个身份,更多了一份责任。她说:“商人要有商业头脑要创收盈利,对员工负责,更要有爱心与担当,在力所能及的时候,为社会做贡献是我的责任。”。正是因为经历过困苦,她更深深懂得人们在困难时的心情,更懂得如何去帮助应该帮助的人。所以,从创业开始,她踏进了商界,同时也踏上了公益之路。
日本发生地震、风灾、火灾等自然灾害时,在印度尼西亚开国总统黛薇夫人举办的慈善活动上,她慷慨解囊,为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和饥饿儿童常年每月定期捐款。她说:“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我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帮助一些孤儿,希望他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每当看到那些并没有见过面的孩子们亲笔写来的感谢信时她感到非常欣慰,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健康茁壮成长。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首先在中国爆发,且非常严重。刘影望着窗外,黯然泪下。而商人的使命感让她不止于在他乡的感伤,她思考的是: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口罩!捐赠口罩!当时疫情严峻,同胞们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祖国人民最紧缺的是保护生命的口罩。但是,此时日本市场上已经遍寻不到防护物质的影子。为了筹集物资,刘影动用了她在日本的所有资源,反复央求,说尽好话。认识的人被她的热情打动,也尽可能帮她收集信息、联系渠道,最终凑到了5000只口罩。这5000只口罩是对5000条生命的捍卫,它们来自于遥远的日本。儿行千里,心系祖国。包装箱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字样,正是刘影这样一位海外游子反哺之情的写照。
随后不久,日本疫情也日趋严重。刘影同样向日本伸出援手捐赠口罩,同时呼吁华人、华侨帮助日本民众共度难关。她说:“我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无数个微薄的力量集中到一起必将汇成爱的海洋,进而促进中日关系更加友好”。刘影常年以来从自身做起促进中日友好,她通过实际行动改变了部分日本人对中国的看法,同时也改变了部分中国人对日本的看法。她说 :“如果中国是我的生母,日本就是我的养母,所以我要为两国的经济发展与友好交往尽力”。
刘影的事迹得到了日本各界好评,2020 年 1 月 8 日她荣获日本文化振兴协会总裁(元皇族)伏见 博明亲王授予的“社会文化功劳赏”,2020年2月9日荣获国际文化最高贡献奖,2020年3月5日荣获日本文化振兴协会总裁(元皇族)伏见 博明亲王授予的“感谢状”。一个个奖项告诉刘影,她在日本已然有了立足之地。但这对刘影来说,这仅仅是刚刚起步,她还要继续努力发展事业,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结语》
她是中日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身在异乡,心系祖国,每一个中日产品的推广,都饱含着她对两国经贸、文化繁荣发展的期望;她是受捐人民的爱心使者,每一次捐赠,便是一份责任,期盼着这份责任能改变贫者命运。坚韧、努力、互利共赢,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温暖、关爱、正能量,是她对别人的给予。刘影在日本社会树立了自强自立、乐善好施的华人形象,也为广大女性注入了坚不可摧的成长力量,让她们在时代的浪潮中,懂得如何刚柔并济地越过风浪险滩,做自己的英雄。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甲辰清明公祭苏武公文 TNN
刘影《崛起的力量》一位推动时代发展的... TNN
甘让读众攀登的“为人梯者... TNN
著名文化学者陕西文坛巨匠老将雷涛文化... TNN
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台南分會舉辦校友...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戲劇性翻盤宣布當選 顏寬恒總...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台南安平區「圓滿十六歲‧歡喜轉大人」活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購買太陽能熱水器選我就對!
您知道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以省多少錢嗎??快找”屏能有限公司”,省「電」又省「錢」...
 
新生活純鮮乳品
符合CNS中華民國國家標準,生產過程從生乳殺菌至完成產品,絕無添加任何添加物及成...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