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苏炳郎工党国际同心会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在陕西举行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19-06-25 18:32:00
圖片來源: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苏炳郎 提供
 
苏炳郎工党国际同心会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在陕西举行
《中红网》2019年6月18日西安电【IAE国际学士院世界观察員-张百庆】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系列活动于2019年6月18日在陕西举行,台湾、浙江、山东、河北、甘肃等地的百名文化人代表人士和政协陕西省委原副主席苏明等各界人士,交流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的心得体会。
工党(台湾)常务副主席苏炳郎博士主持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他强调指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和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系列活功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会上的讲话、研习领悟《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精神”为主题。
工党(台湾)常务副主席苏炳郎博士甚为感慨激动,他表示:两岸本同根,海峡不为隔。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会上的讲话《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完全为台湾同胞着想,也代表了工党(台湾)同志的心意愿景,工党(台湾)中央即明确表示,工党(台湾)全党同志坚决响应,研习领悟,贯彻实行。我还通过与国际同心会世界各地的会员们交流研习心得,尤其是我从举办的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系列活动中,由衷感受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最根本的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关键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独”是绝路!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应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两岸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人,都应该也必须明白到,共同应守望什么、应谋求什么、应坚持什么、应反对什么、应做到什么?并切实付诸于我们的实际行动!
苏炳郎博士同陕台文经旅促进会会长、陕西海外交流协会理事、百禾文化资讯公司董事长鲁晓明先生,国际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国家工艺美术大师、政协陕西省委委员、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秦派内画艺术创始人、陕西铁山内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暨陕西铁山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市人民政府文化顾问、政协西安市委委员张铁山,I.A.E.国际学士院中华书画审议院创院长、国际同心会首席书画艺术家代表、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刘吉墩大师,国际同心会事业发展部部长、陕西家千佳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莉萍,国际同心会艺演歌剧曲国际评委张树侠,国际同心会省市区联席委员会组委、河北保定舒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舒心,全球创新教育国际评委李广业,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政协咸阳市委常委、咸阳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咸阳市渭城职校教师杨玲,中共咸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咸阳市法学会会长孔辉等各界人士代表,结合时代发展和社会反映,倘开心扉恳谈交流同心学习体会。
大家由衷表示,赞赏、赞同苏炳郎和鲁晓明等两岸同胞代表发言的说法和看法。共同认为,两岸同胞本是天经地义的命运共同体,通过同心学习和经常交流,才会方向明确、前程光明,才会抓住机遇、得益得惠,才会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福祉和荣耀。共同举办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是个良好开端,很有意义、很有必要,应经常进行。共同觉得习近平关于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系列讲话广得民心;觉得两岸同胞血脉连,坚持“九二共识”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民族大义;觉得两岸同胞应携手同心干,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觉得两岸同胞心声交流、互联互通互融互尊互利,才可增进感情融合、共享发展福祉;觉得同心学习交流互鉴深化并升华了对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感慨、领悟、认知,进而增强了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福祉寄望和迫切期盼。
陕台文经旅促进会会长、陕西海外交流协会会长、百禾文化资讯公司董事长鲁晓明先生,在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上恳谈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他说,生活在台湾60年的我和身边民众,都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为“家书”。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饱含对台湾同胞的关切关心关爱,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系统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是让台湾同胞所感所想深化和拓展的新“家书”。
鲁晓明先生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是我们家国情怀凝聚而成,两岸命运共同体是人性使然、天然而成。纵横万里皆兄弟,一脉同胞古相属。以国家统一为福,以山河破碎为祸,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从亲身经历中得出的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倡议,在坚持“一个中国”、“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展开对话合作,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台湾是中国一部分,我们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我们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我们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顺应浩浩荡荡的历史大势,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我们就一定能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两岸中国人,定能早日解决政治对立、实现国家统一愿景。我是台湾同胞,我是中国人,我和我的家人及亲友们的梦就是早日感受海峡两岸统一福祉。我从事陕台交流十几年,看到并见证了一个开放、包容、发展的祖国大陆,生活在当代的台湾同胞应该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一国两制”对台湾来说是最佳的制度安排,祖国和平统一的事业一定能实现。
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开明书画院院长、陕西省文联委员、陕西省硬笔书法协会会长高继承说,我来自书画艺术界,代表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等机构和书画文化人士,由衷向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与会者表达学习和致意,向大家表明能在此报告并交流同心学习心得体会深感高兴。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把两岸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这是两岸同胞的一封家书。两岸同胞手牵手、心连心,共同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是我们最大的共同心愿。我们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同时也是在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我们两岸同胞能在陕西举行举办两岸一家亲这样的系列活动,共聚一堂举行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是一种荣誉和自豪,也是陕西与台湾同胞交融情感的表达方式和好机会。我们两岸同胞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同心同德,携手同心,不断增进两岸民众情感交流。今后应多联系,多交流,多参与,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在习近平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陕西书画产业基地签约中国画青年画家郑安平,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中创新画作,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成果颇丰。他表示:两岸同胞应共同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两岸同胞的新“家书”,令人感慨万千,特觉亲切舒心。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根结、共同的愿景,这是我们携手同心、同心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而共同奋斗同行前进的重要内质力量。台湾的前途、两岸同胞的命运同祖国大陆、中华民族息息相关,两岸同胞应携手同心,在习近平新时代历史进程中来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共同奋斗!
中国景谷艺术馆馆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政协咸阳市委委员、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民族艺术文化学院院长张景林教授在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上发言表示:台湾与祖国大陆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台湾和祖国大陆同属一个中国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更需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大陆持续发展给台胞带来难得机遇,我作为大陆人,期待台湾同胞能够抓住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同创“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时代。
景谷艺术创始人张景林说:景谷艺术是以纯手工为主要特征的五谷工艺,是农耕文明的中国基因孕育、弘扬五谷文化特质的原生态艺术。其创作,通过一颗颗五谷,让手艺人留下真情的体温和感情,彰显人与五谷的养补情感、生命与自然的和谐相依,反映人和自己心灵,人与社会关系,人与自然亲近的共生共鸣共融的和谐关系,愈显弥足源远传承……她的美,发自肺腑、源自真情、取自天然,散发的五谷芳香弥久恒远。张景林应用景谷艺术及作品,为推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发挥作用。工党(台湾)常务副主席苏炳郎以国际同心会世界总会会长名义特意题写:“五谷文化从陕西流淌于中华血脉的文明”,装帧成巨幅书作卷,赠与张景林,并同张景林在会后向大家展示,大家欣喜欣赏,热烈鼓掌,致以祝贺。
自愿义务担任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系列活动司仪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刘玉婷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我从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同心学习会系列活动中感悟到,两岸命运共同体中的青年们要同心携手,共同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积极贡献力量。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甘让读众攀登的“为人梯者... TNN
著名文化学者陕西文坛巨匠老将雷涛文化... TNN
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台南分會舉辦校友... TNN
第十二届世界大健康论坛博览会暨第三届... TNN
方瑞豐按鈴申告沒有鑒定執照涉偽證犯的...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戲劇性翻盤宣布當選 顏寬恒總...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嘉市新加坡童軍會將締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購買太陽能熱水器選我就對!
您知道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以省多少錢嗎??快找”屏能有限公司”,省「電」又省「錢」...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典藏家沙發修理
典藏家沙發修理典藏家擁有近20年專業經驗及永續經營理念,專業於沙發修理訂做,及沙...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0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