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秉冠有限公司一水衛生企業社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甘肅省天水市特邀蘇炳郎率臺灣工黨/國際同心會參訪團拜謁羲皇故里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18-09-02 20:35:11
圖片來源:国际同心会总会长苏炳郎/澳门日報张百庆 攝
 
甘肅省天水市特邀蘇炳郎率臺灣工黨/國際同心會參訪團拜謁羲皇故里
[本報甘肅天水八月卅日電] 受甘肅省天水市委、市政府邀請,臺灣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兼大陸經貿交流部部長蘇炳郎博士代表主席鄭昭明,率領臺灣工黨、國際同心會拜謁羲皇故里參訪代表團,連日來在天水市進行系列訪察活動。戊戌(二〇一八)年秋祭中華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典禮以此開啟序幕。
天水市委書記王銳委託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張建傑代表市委、天水市府市長王軍委託副市長逯克宗代表市政府,攜天水市政府副秘書長兼市僑務辦公室主任張有信,天水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李玉進和伏羲廟管理局局長兼伏羲學院院長李甯民及市博物館副館長管玉、麥積區文化廣播影視局局長蘭春梅,市委統戰部調研員潘德喜和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暨市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黨宏,麥積山景區管委會主任康泰來等,全程陪同蘇炳郎博士一行在羲皇故里歷史文化遺跡、遺址及麥積山石窟藝術研究所等處,進行臺灣牽手天水系列文化交流所有活動。
天水市委、天水市府在伏羲廟對蘇炳郎博士一行特意安排專場祭拜人文始祖伏羲典禮,蘇炳郎率團在伏羲廟上三柱高香、行三鞠躬拜禮,向伏羲像敬獻花籃、默許心願,參拜和訪察伏羲故里。
天水市委、天水市府領導人攜有關部門等領導人,同蘇炳郎博士一行在伏羲學院就伏羲文化、文創、旅遊等方面主要內容進行交流座談,蘇炳郎博士與天水方面進行了融合家常式的廣泛深入交流、探討、商議。蘇炳郎對傳承和弘揚伏羲文化從“身心靈”方面講述了一些頗有見地的意見、建議,表示要積極為促進臺灣一些城市和天水的交流、合作做貢獻。天水市領導人在蘇炳郎博士一行考察麥積山石窟藝術研究所後,還與蘇炳郎博士一行在麥積山論壇服務中心進行茶話談心。
蘇炳郎博士一行詳細瞭解了天水市伏羲文化旅遊節組織籌辦、旅遊產業發展等情況。蘇炳郎表示,天水具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自然景觀、歷史沉澱,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貴財富,尤其是每年舉辦的公祭伏羲系列活動,已成為海內外華人關注的大事,成為增強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文化紐帶,冀加強臺灣各城市與天水的文化交流及旅遊開發,帶動兩地交流合作。天水市向蘇炳郎饋贈了“羲皇福寶”尊禮和李寧民著作的《人祖伏羲與宗廟》一書,蘇炳郎欣然揮毫題詞:“天水伏羲廟存志:追本溯源,天與人歸,普天同慶。工党臺灣蘇炳郎敬”,並在落款處按上手印。天水市領導人稱這是令人肅然起敬的首舉,指示珍藏。國際同心會首席中華書畫藝術家代表劉吉墩大師也題詞:“功在萬世,道啟百王”。
伏羲是我國遠古時期生活於今甘肅省天水地域的一位氏族部落首領,中華人文始祖。他創八卦,造書契,結網罟,制嫁娶,啟文明,位列“三皇之首,百王之先”,被尊為“龍祖”。天水伏羲廟是一處專門祭祀中華人文始祖太昊伏羲的明代宗廟建築群,在三萬五千平方米地面坐北朝南,四進六院,先天殿內有明代一尊三米高手托先天八卦太極盤的泥塑彩繪伏羲巨像,是目前保存最完整、年代最早的伏羲氏廟宇,堪稱“中華第一廟”。
海峽兩岸民眾有共同尊崇中華人文始祖太昊伏羲的傳統。在臺灣主要分佈于宜蘭、屏東、苗栗、高雄、嘉義、彰化、臺北、雲林等縣市境內的伏羲大帝 、伏羲八卦祖師 、伏羲先帝、伏羲氏、八卦祖師等拜祀伏羲的大型廟宇有十幾處。
蘇炳郎博士是位崇拜伏羲的虔誠敬仰者,他與同心會奉祀祖師爺伏羲氏四十三年來從無間斷或忽略! 他一貫虔誠追讀、忠實研究伏羲文化,他在臺灣每日晨起必向供奉的伏羲像敬三株香、三杯茶,他創辦的國際同心會標徽是伏羲像,他隨身佩戴伏羲雕像,他到世界各地奔走呼號做中國人最尊榮,他說中華始祖在天水,拜謁伏羲中國心。
臺灣工党主席鄭昭明在特致天水市委、市政府的函件中稱:臺灣工黨是第一個訪問北京的臺灣政黨,我長期領導工党在臺灣公開推動“一國兩制,祖國統一,反對台獨”。目前臺灣蔡英文當局大力推動去中國化, 搞台獨, 企圖切斷臺胞和祖國的紐帶,工黨正積極推動臺胞開展尋根謁祖活動,深獲廣大臺灣人民的認同,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主政下,一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在臺灣加強宣傳中華人文始祖伏羲文化, 工黨特派常務副主席蘇炳郎率團前往天水市拜謁伏羲廟,並拜會天水市領導, 就加強天水市和臺灣省各項交流合作, 及廣泛宣傳天水市和始祖伏羲文化等。
張建傑、逯克宗希望蘇炳郎博士一行在天水多走走,多看看,加深瞭解和感受天水文化的博大精深,促進和帶動更多的臺灣民眾常來天水交流發展、廣泛融合。張建傑、逯克宗代表天水市表示,將申報國家機關特邀蘇炳郎博士率領臺灣工黨代表團出席明年六月舉行的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並將成為今後每年慣例,體現臺灣與甘肅文化一家親的天水新結點。
(圖:張百慶攝)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甲辰清明公祭苏武公文 TNN
刘影《崛起的力量》一位推动时代发展的... TNN
甘让读众攀登的“为人梯者... TNN
著名文化学者陕西文坛巨匠老将雷涛文化... TNN
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台南分會舉辦校友...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戲劇性翻盤宣布當選 顏寬恒總...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創意諸羅城科學168受好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一水衛生企業社
專業服務:馬桶不通、清化糞池、清排水溝、清污泥、排水不通等...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