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南海主杈爭议-兩岸同步-坚決反对海牙無理裁決
 
TNN台灣地方新聞/蘇炳郎/更新日期: 2016-07-13 12:24:48
圖片來源:工党台湾中央副主席苏炳郎 提供
 
南海主杈爭议-兩岸同步-坚決反对海牙無理裁決
(苏炳郎国际学士院西安转载/台湾工党中央大陸经贸部/两岸新闻登峰錄头条) 针对南海仲裁案结果,於卸任前力争南海主权的马英九晚间在脸书上贴文表达“绝不接受荒谬不公的国际仲裁”的立场,他强调,常设国际仲裁法庭今天对南海仲裁案的仲裁结果,认定太平岛是“礁”不是“岛”,他与全体台湾人一样,非常错愕与愤怒。
马英九表示,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五月,包括他在内共一百五十多位官员、海内外学者专家与多家媒体,都访问过太平岛,亲眼见证这个淡水充裕、农产丰富、生活机能完整的岛屿,完全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一百二十一条关于“岛屿”必须“维持人类生存与自身经济生存”的要件,至今年四月底为止,也有四百三十篇国际媒体完整陈述太平岛是岛的事实,太平岛是岛不是礁,已是海内外多数人的共识。
马英九强调,七十年来,太平岛是在“中华民国”有效统治之下,对地区提供医疗救难等服务,夙有口碑,仲裁法庭裁决之前,既未邀请我方咨询,又未派员亲赴现场调查,竟作出这样违背常理、匪夷所思的裁定,在程序上不公平,在实质上不合理,更可怕的是,这个把太平岛法律地位降格的裁定,立即升高了南海的紧张、扩大了原有的对立、侵害了“中华民国”的权益、破坏了南海的和平,更伤害了仲裁法庭的公正性。
马英九说,这个法庭的存在,应该是为国际争端定纷息争、避免走上冲突甚至战争,但这样的仲裁结果,不但没有排难解纷,反而增加了冲突的可能,在背后操控的势力,看似赢了面子,其实却输了里子。
他呼吁政府立即提出具体措施,捍卫“中华民国”的太平岛,要穷尽一切途径,表达我们的抗议。让国际社会知道,太平岛是岛不是礁!“中华民国”对这种荒谬不公的仲裁,绝不接受!
此外,马英九周四还将参加“中华民国国际法学会”举办的“南海仲裁案座谈会”,对此案做“综合评析”,一般预料,马英九除了重申他在南海主权问题上的一贯态度,也会向民进党政府喊话,要求延续他捍卫南海主权的相同立场,并重申过去任内提议的“南海和平倡议”,藉此保持其国际发声与能见度。
海牙国际法庭北京时间12日下午公布“南海仲裁案”的结果,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当日傍晚以新闻稿表示:“我们绝不接受,也主张此仲裁判断对‘中华民国’不具法律拘束力。”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12日傍晚发布新闻稿指出,“‘政府’在此强调,‘中华民国’对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海域享有国际法及海洋法上之权利。”
此次“南海仲裁案”,常设仲裁法院12日公布所谓的“判决结果”,妄称中国大陆在“九段线”范围内主张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依据,而南沙群岛的所有海上地物,均为“礁岩”,包括太平岛在内。
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方面强调,“中华民国”对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海域享有国际法及海洋法上之权利。本案仲裁庭于审理过程中,并未正式邀请“中华民国”参与仲裁程序,也从未征询台方的意见。现在,相关仲裁判断,尤其对太平岛的认定,已经严重损及台当局在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海域之权利,我们在此郑重表示,我们绝不接受,也主张此仲裁判断对“中华民国”,不具法律拘束力。
台当局也再次重申,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海域主权属于“中华民国”所有,这是“中华民国”的立场与坚持,我们绝对会捍卫“国家”的“领土与主权”,也不让任何损害“国家利益”的情形发生。
另外,当局也主张,关于南海的争议,应该透过“多边”的协商,共谋争端的和平解决,声称愿在平等协商之基础上,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共同促进南海区域之和平与稳定。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甘让读众攀登的“为人梯者... TNN
著名文化学者陕西文坛巨匠老将雷涛文化... TNN
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台南分會舉辦校友... TNN
第十二届世界大健康论坛博览会暨第三届... TNN
方瑞豐按鈴申告沒有鑒定執照涉偽證犯的...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火大遊行倒數計時 10萬人一...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戲劇性翻盤宣布當選 顏寬恒總...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祈福求學事業路文昌筆成搶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新生活純鮮乳品
符合CNS中華民國國家標準,生產過程從生乳殺菌至完成產品,絕無添加任何添加物及成...
 
秉冠有限公司
致力於國內外演出團隊,台灣室內劇場及戶外演出活動,藝術節慶等相關硬體設備設計執行...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3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