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高雄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資深藝人用愛擁抱生命 讓生命繼續延續
 
TNN台灣地方新聞/楊珊雯/更新日期: 2013-05-03 19:42:42
圖片來源:楊珊雯拍攝
 
彰化基督教醫院日前與台灣諾華公司共同舉辦「用愛擁抱生命」彰基器官捐贈寄宣導寄諾華世界關懷日活動,特別邀請到資深藝人 - 歌仔戲全盛時期
的當家花旦司馬玉嬌及享有「大盜歌王」、「台灣貓王」封號的林沖到場表演。台灣電影導演吳春萬,本身是台灣B型肝癌第二例,且肝臟移植已十五年,也來到現場活動中並現身說法,三人為諾華世界關懷日暨彰基器官捐贈活動進行宣導,讓整體活動更具深遠意義。

彰基副院長周賢彰表示,台灣諾華公司非常有企業精神及企業責任,用最好的藥物為病患治療,不僅是注意商務而已,還非常的關心地球及弱勢團體,平時做很多環保關懷及弱勢族群,此次更結合資深藝人司馬玉嬌、林沖等人,共同推廣器官捐贈的宣導,讓大家用愛心接力,更讓生命更延續。

彰基社工師張雅音表示,器官捐贈有『大愛捐贈』、『親屬活體捐贈』二種,活動中是讓民眾瞭解器官捐贈意義,並推廣設攤讓民眾簽署註記器官捐贈意願、安寧緩和醫療,提供民眾查詢健保卡是否已完成註記。

張雅音指出,有民眾擔心『自己簽署器官捐贈意願後,將來醫院看到健保IC卡有註記而不救我了。』其實民眾不用擔心,因為這只是一個參考,一旦到最後時,仍會與家屬討論後,再做器官捐贈的決定。

司馬玉嬌在13、4歲即進入演藝圈演戲、拍電影,而且在楊麗花歌仔戲中的出色演出,使她成為家喻戶曉的歌仔戲當家花旦;在節目主持方面,更是如魚得水般的得心應手,尤其是當時中午檔『天天開心』的節目,可以說是盛況空前。

司馬玉嬌表示,事實上,如果我們往生之後所留下來的的器官,還能夠幫助更多的人,這是更具意義的;因此,將來把我們可用的器官,無償的捐贈給需要的病患,幫助他們恢復健康,這真的是無上的榮耀。

林沖表示,本身非常贊成器官捐贈,因為每一個人都是有要走的一天,當那天來臨時,身體上的東西已經沒有效用,不如將它遺愛人間救他的人,這樣還來的有意義。

吳春萬表示,自己得了『肝硬化』,在危急之時,幸好有好心人,遺愛人間,才能重見光明,再度重生。吳春萬表示器官捐贈並非吃虧,反而是佔便宜,所以捐贈者的家屬盡可放心,人在做、天在看, 家人在臨走前捐出器官遺愛人間,他們不會吃虧,會得到好報應。

吳春萬指出,器官捐贈宣導應該破除「死後保留全屍」的傳統觀念, 鼓勵民眾大力的支持器官捐贈。吳萬春並舉一個「吃虧佔便宜」的小故事來做引喻:「有一個國王和宰相比劍, 宰相不小心削斷國王一隻手指,國王憤怒,命令把宰相關起來。 有一天,國王率隊出去打獵,眾人追殺獵物之際, 一時迷路,進入番邦,被土番擒去,國王被抓去當祭品祭神, 在臨砍頭之時,發現國王少了一指,身軀不完整,對神不敬, 於是換了一個最高官階的隨從代替國王當祭品。 國王回國後,趕快釋放宰相,並重謝他斷了他的手指, 而挽救他一命,不料,此時宰相更感謝國王的囚禁, 否則代替國王的人,一定是自己。」這小段故事, 很有哲理,它印證「吃虧不一定吃虧」。

台灣諾華公司處長黃偉仁表示,台灣諾華每年舉辦系列公益活動,特別一提的是每年四月的『諾華世界關懷日』,公司所有員工走出辦公室,全心投入一系列的關懷與公益活動,表達對社會長期的承諾,關懷病友及社會弱勢族群。此次活動與彰基醫院共同進行器官捐贈宣導,讓整體活動更具深遠意義。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富康活力藥局 響應捐血挽袖做公益 TNN
移民署攜手在地網絡共同防堵豬瘟 催打... TNN
移民署加強宣導四不原則! 鼓勵逾期外... TNN
膨風食品廣告不可信 選購停看聽 健康... TNN
落實洗手五步驟 病毒遠離我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左南-佳富50肩沾粘性專治 TNN
問題油品事件人心惶惶!中醫師...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鐿鈦捐贈骨板做公益 彰化秀傳受惠回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小滾水正土雞園
店內料理食材,強調新鮮、衛生,且不斷研發改良土雞不同的口感,其各項土雞料理口味,...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46 位訪客正在線上